今天这场记者会 9位主席27句话亮了!

发布时间: 2018-03-06 22: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_网上直播_中国网

记者会现场 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北京3月6日讯 (记者 秦金月)今天下午,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举行。八位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主席悉数亮相,回答了多方面的问题。亮点有哪些?中国网(《议库》APP平台)记者为你梳理了27句“亮话”。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 中国网 董宁 摄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

1.我们跑了12个省,开了20多场调研会、座谈会,我们发现司法体制改革进入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

2.在2016年,我们将其(京津冀能源结构调整)确定为重要调研课题,提出聚焦京津冀协调发展中不可或缺的能源结构调整问题,提出统筹优化能源结构、发展清洁能源的建议,简单说就是煤改气。北京的空气质量改善,我们这个调研成果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3.有关“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民革也提出了重要的提案,有关“一带一路”争端解决机制的提案,这已经成为中央深改领导小组决策的重要内容。

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 中国网 董宁 摄

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

1.从党派角度来讲,总书记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2.确实,担任民盟中央主席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

3.诚如你所言,我一直在科技界、教育界工作,应该说做了不少事,但是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等方面的积累还是不够的,所以我首先还是应该学习,学习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的工作作风与优良传统,向其他民主党派的主席们学习,做好民盟的工作。

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 中国网 董宁 摄

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

1.我理解多党合作制度这个“新”主要是指它厚植于中国的土壤,有着独特的“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创造了崭新的政党制度模式、崭新的政党关系、崭新的执政方式,实现了集中领导和发扬民主,集中社会各界的智慧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2.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创新和发展也让世界上一些国家看到了我国政党制度的新模式和政党关系的新方式,为世界政党政治的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3.民建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对我们来说这好比也是一场“赶考”。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新华网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陈杰 摄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

1.中共中央对民主党派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始终高度重视,有相当多的制度为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提供了保障。

2.中共中央专门委托民主党派中央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对口专项监督,这既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高度重视。

3.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在民主监督过程中,在参与脱贫攻坚过程中受到很多教育,更多地了解了社会,更多地感受到脱贫攻坚之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义,我们也非常希望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脱贫攻坚、关注贫困地区,共同来帮助贫困人口尽早脱贫。

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 中国网 董宁 摄

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

1.在“美丽中国”建设方面,我们以积极应对雾霾污染,助推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就是大家熟知的“大气十条”出台作为发端。

2.我们也希望和媒体朋友们进一步深度合作,来改善我们的医患关系、改善医务人员的职业环境,从而为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做出新贡献。

3.我感到民主党派建言献策最要紧的,还是要抓住主要矛盾深入调研。我们的很多建议,凡是经过严格科学论证,有循证基础的被中共中央、国务院采纳率就是很高的。

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 中国网 董宁 摄

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

1.我们要向总书记学习,深入基层,花大功夫了解情况,切实打好农村脱贫攻坚战,打好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医疗扶贫的“组合拳”,如期完成好脱贫任务。

2.“一带一路”建设和俄罗斯的“欧亚大陆一体化”战略可以说不谋而合,我们遵循着共商共建共享来进行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民心相通是十分重要的。

3.我们有那么多合作项目,这些项目都需要企业,我们海外侨胞人头熟、语言通、风俗明、法制清,可以牵线搭桥,为“走出去”的企业机构服务,使他们适应当地,赢得发展机遇。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 中国网 董宁 摄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

1.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贡献是我们九三学社每一位成员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

2.九三学社广大成员日常的本职工作就是在为国家的科学技术发展做贡献。

3.我们历史上先后有5位“两弹一星”元勋,还有5位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有7位科学家曾经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

台盟中央主席苏辉 中国网 董宁 摄

台盟中央主席苏辉:

1.台湾是我们每一位台盟盟员魂牵梦绕的故乡,推动两岸交流,共图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一以贯之的历史职责,也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2.我们主要以一些重大节日为契机,比如在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台湾光复这样比较重要的时间节点,我们都要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来弘扬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

3.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新时代祖国大陆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们非常欢迎台湾的乡亲们能经常来到大陆走一走、看一看。我相信乡亲们的到来,必有所得。

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 中国网 董宁 摄

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

1.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得到了迅速发展,民营企业家在参与脱贫攻坚之中,表现出很高的热情。

2.全国工商联在这方面(脱贫攻坚)的任务是发动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到“万企帮万村”的行动之中,建立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向深度贫困地区转移,在帮助县域经济产生内生动力方面下功夫。

3.我今天借这个机会请媒体朋友多多报道他们,激发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使更多的民营企业家参与到“万企帮万村”行动之中,这样带动更多人致富。


相关阅读:

记者手记:从一张名片感受政协委员履职真情

尚勋武委员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用4个词理解“精准扶贫”

白岩松“读书闲余才干点主持的事” 认为不应弱化全民阅读

郝明金:多党合作制度的“新”有独特的“中国创造”

武维华:"墨子""天眼"这些重大科技成果都有九三人的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