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金:多党合作制度的“新”有独特的“中国创造”

发布时间: 2018-03-06 16:56: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北京3月6日讯 “我理解多党合作制度这个'新'主要是指它厚植于中国的土壤,有着独特的'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创造了崭新的政党制度模式、崭新的政党关系、崭新的执政方式,实现了集中领导和发扬民主,集中社会各界的智慧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下午,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举行,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回答记者提问时如是说。

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郝明金说,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创新和发展也让世界上一些国家看到了我国政党制度的新模式和政党关系的新方式,为世界政党政治的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作为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民建广大成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这一制度,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