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政协副主席黄文忠带队考察珠海金山软件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8-02-28 15: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2月28日讯 新年伊始,2月27日上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副主席黄文忠,秘书长欧阳德红带队考察珠海金山软件有限公司,走访求伟芹委员,并与企业团队就“文化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开展专题座谈,政协委员们与科技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珠海市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融合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建议。

2月27日上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副主席黄文忠,秘书长欧阳德红带队考察珠海金山软件有限公司。

“文化与科技密不可分,文化创意与科技、互联网、物联网等结合起来,可以有直达人心的力量,可以找到文化认同、找到市场,创造自己、创造未来。”珠海市政协委员,珠海华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郭云飞如是说。

珠海市政协委员、市作家协会主席卢卫平说,“每年春节晚会用科技在视觉上带来震撼,影视剧、音乐会、电影等都是科技与文化长期融合,科技是支撑、创意是灵魂、文化与科技融合是新形态两个产业基本发展的方式。”

委员们表示,文化与科技创新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密不可分,科技创新是促进新型文化业态形成发展的核心动力。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目前还存在相关政策扶持、文化自主创新能力、文化科技人才的引用、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市场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委员们建议,政府要加强政策扶持,推动文化产业和高科技术产业创新融合;推进文化业态创新,运用现代高科技术改造传统文化产业,优化发展环境;要注重文化与科技创新的复合式人才培养,促进好创意和科技之间的融合。

黄文忠表示,珠海金山软件依托现代科技手段打造传统文化,利用互联网传承和发扬中国文化,积极催生文化产业新业态,大大丰富和增强了人们对传统文化产品的感受和体验,同时也为现代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随着文化与科技产业的相互融合,形成了更广阔的视野,建议金山软件要依托自己的载体,注重团队建设,重视提高科技人才的人文素养,重视向创新产品注入民族传统文化及动人故事,把中华传统文化故事传扬出去,使年轻一代从新的角度体验、理解、接受、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作者:吕茹,广东珠海市政协)


推荐阅读:

政协委员向总理捎句话 改善营商环境呼声高

政协委员向总理捎句话 北京如何打造科技创新中心

政协委员向总理捎句话 教育无小事委员建议多

农工党中央拟提交40件提案 重点关注智慧医疗农村环保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