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拟提交40件提案 重点关注智慧医疗农村环保等领域

发布时间: 2018-02-27 14: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月26日,农工党中央举行中央和首都主要媒体记者“两会”情况通报会。

中国网北京2月27日讯(记者 秦金月)记者从26日举行的农工党中央“两会”情况通报会上获悉,农工党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40件提案,其中涉及精准脱贫、生态环保、智慧医疗、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多个方面。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在会上简要介绍了农工党的基本情况和农工党中央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截至2017年12月,农工党党员总数约16.2万人,其中医药卫生界占55.9%,人口资源、生态环境领域占2.5%,界别结构不断优化。

过去五年,农工党中央的参政议政工作更加注重前瞻性、系统性、时效性,持续跟踪,深度建言。据悉,2013-2017年,农工党中央领导带队开展专题调研60多次,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报送调研专报42件,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39件,很多意见建议被吸收转化为国家相关规划与政策措施。农工党中央聚焦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发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各方面工作取得颇多成效。

在本次提交的提案中,以“美丽中国”和“健康中国”为主题的提案占多数。如《关于多措并举 打赢新一轮蓝天保卫战的建议》、《关于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国环境与健康管理制度和体制机制的建议》、《关于加大基层健康领域科技支撑力度 以智慧医疗助推健康中国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农村环保工作的建议》等。此外,还有多个提案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

据悉,2018年农工党中央将继续以推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为工作主线,同时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


相关阅读:

民建中央拟38份政协提案来自783篇素材 重视基层调研成果

民进中央拟提交44件提案 重点关注教育文化出版领域

致公党中央召开全国两会媒体通气会 35件拟交提案涉14大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