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中国”北京两会特刊(六):群众关心的“软硬件”怎么建? 9政协委员献策

发布时间: 2018-02-01 19: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张正朋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北京2月1日讯(记者 张宁锐 王静 秦金月 胡俊 张正朋)在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当天,委员们参与建言献策的热度依然不减,本期中国网(《议库》APP平台)“建言中国”北京两会系列视频节目特邀请到了李希奎、王富均、成卓、李钟、高一轩、吴在存、杨波、杨菲、姜亦珊等9位政协委员,就如何建设北京国际友好交往城市、怎样规范管理非机动代步车在道路交通上的违规现象、如何保障体制外自由艺术家的从业权益、怎样健全企业营商环境等问题,为北京发展建言献策。 

 

李希奎建议,北京要打造成国际交往中心,在“软件” 上还需要努力,要发动人民的力量,动员全民参与到北京的国际交往建设中。 

城市的发展,规划起着引领作用,今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重点发展南城,王富均建议,北京南部地区,比如丰台、大兴、房山等区,要加强联合,形成联动发展共同体。 

武卓建议,小区管理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安全,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推出和使用移动APP等现代移动网络形式,对社区进行现代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李钟说,外卖、快递机动车行驶通常不遵守交通规则,建议给快递车辆设置标识,对驾驶人进行教育,也希望市政府有关部门与公司签订交通协议,约束驾驶人的行为。 

高一轩建议,企业急切呼唤更为专业的营商环境,希望北京相关部门用专业的审批机构和审批人,提高审批效率。 

吴在存建议,市政府应当下更大力气,建立破产管理人协会或者建立相应基金,促进企业通过商业化破产机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杨波建议,给自由职业者、新的艺术家上社会保险。 

杨菲建议,把中国曲艺艺术演出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扎根社区,宣传和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姜亦珊建议,让孩子通过VR体验京剧模拟舞台,去学戏和唱戏,她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吸引更多青年人关注京剧。


相关阅读:


“建言中国”北京两会特刊(第五期) 事关老百姓生活 8委员支啥招?

   议库邀百位委员 为新时代捎封信(视频)

“建言中国”北京两会特刊(第四期)“小声音”事关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