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中国”北京两会特刊(第五期) 事关老百姓生活 8委员支啥招?

发布时间: 2018-01-31 09: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张正朋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北京1月31日讯(记者 胡俊 张正朋)本期中国网(《议库》APP平台)“建言中国”北京两会系列视频节目,邀请到了孙爱华、郝金明、岳鸿声、廖理纯、王稳东、朱敏、韩秀娟、梁红秋等8位政协委员。他们围绕老百姓的生活,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孙爱华委员建议,北京在生态林防护应加强三方面举措:一、专业人做专业事;二、提高生态林防护人员的收入;三、建立防护林管理机制,可借鉴东北防护林保护,试点运行。

 

郝金明委员对交通拥堵现象感触颇深,虽然通过交通整治,北京交通拥堵现象得到了一定缓解。但他认为还是要加强精细化管理,他建议禁停区应该划分黄色和红色不同的级别,要有不同的处罚力度。

 

岳鸿声委员关注大运河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工作。他建议,大运河两岸应该建立一个或者几个博物馆,把一些散落的、有关大运河的文物搜集起来。同时政府应鼓励文创项目、文创企业参与到大运河的开发和保护。

 

廖理纯委员十分关注“二孩”家庭的问题。他认为,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有些家庭会多了一个孩子,多了一份负担,也多了一份支出,家庭净收入会相应减少。他建议改革个人所得税,对二孩家庭适当免税。

王稳东委员来自北京密云,通过实地调研,他发现北京郊区、乡村乡医的现状不容乐观,普遍比较缺乏。他说,以密云区为例,300多个行政村,真正有乡医的有三分之一左右,老百姓看小病也要去大医院。为此,他建议放宽基层医生准入门槛,增加基层医生数量,解决好基层看小病难的问题。

 

朱敏委员来自教育界别,她已经是三届的老委员了。她长期关注幼儿教育问题,十九大报告提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在朱敏看来,有质量的教育要保证幼儿教师人才队伍建设,但现在还面临着很多问题。她建议,政府给幼儿教师提供住房津贴,同时把保障房拿出一部分建教师公寓,让老师们能够安居乐业。

 

韩秀娟委员关注全科医生的建设问题,她发现全科医生培养出来后,在基层留不住。她认为,分级诊疗”最后一公里“的盲点需要扫除,让全科医生培养出来后,在基层留得住。

 

梁红秋委员认为,随着2020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京津冀地区应该加强对食品药品的监管。通过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打通数据壁垒,实现三地食品药品监管联动,信息共享。

 

委员们的意见建议,get到你了吗?欢迎观看本期《建言中国》系列节目。



相关阅读:


“建言中国”北京两会特刊(第三期) 继续聚焦民生热点


“建言中国”北京两会特刊(第四期)“小声音”事关大问题


  议库邀百位委员 为新时代捎封信(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