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协委员王景春:应该给艺术片电影更多发展空间

发布时间: 2018-01-25 08: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知音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记者 吴知音 上海 报道


西装革履、文质彬彬,这样的王景春有点不一样。


在23日下午的上海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组讨论会现场,新任上海政协委员、东京影帝王景春与我们相遇。他在接受中国网(《议库》APP)记者专访时表示,政协委员责任重大,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重了许多,上海电影发展和艺术电影生存空间都是他关心的重点。

上海政协委员、演员王景春接受中国网(《议库》APP)记者专访


政协委员王景春


巴掌大的卡片、红彤彤的颜色,委员证上“王景春”三个字,时刻提醒他政协委员责任重大。


在谈到新任政协委员感受,他说,以前都是做演员,搞文艺创作,参政议政比较少,现在后明显感觉身上的担子重了许多,这两天听了报告和委员发言之后,很受鼓舞。“祖国非常强大,上海发展非常好”,他表示,上海电影电视的蓬勃发展,对电影人来说非常鼓舞。


上海电影与海派文化:你来不来 都在这里


谈到他的“老本行”电影,作为上海电影厂的演员,他表示,上海电影很多年都走在全国前列,《高山上的花环》《牧马人》等影片都非常优秀,获得全国观众喜爱。但现在上海电影好像有点被限制在了海派文化里,对于上海电影与海派文化的关系,他用一句“你来不来,都在这里”幽默表示。


“上海电影如果一直主打海派文化,可能会被限制。” 他认为,电影要服务全国人民,电影视角、高度、格调等应该更多是大时代下的全国故事,将上海电影从海派文化跳出来,放眼全球,将会有更多好作品。他建议应该多拍多创作,坚持拍好作品,在作品中展示这个城市的人和故事,在故事中讲述海派文化。 


给艺术片更多空间 


“有些电影在国际能拿奖,国内也有观众,但在国内却没有排片。”2014年他参演的《白日焰火》获得了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可国内排片并不多。“电影体制有问题”,他说,法国每部电影排片都不能超过30%,每部电影都有排片,他建议,对排片做一个硬性规定,让所有电影都有空间。


缺乏给艺术片一定空间,应该有更多机会和渠道,让民众知道。 “每年上海电影节票秒光,证明上海观众欣赏水平较高,好多电影爱好者没有一个好的平台渠道去了解看到一个好电影,只是电影节几天的时间,这是不够的,应该在电影节之外做长展,而且应该有一些电影院长期放映这些影片。”


相关阅读:

政协工作怎么干北京委员有建言 议库《建言中国》系列视频(二)

北京政协委员大会第一天关心啥? 议库《建言中国》系列视频

政协委员林志民:加强现金贷监控 引导年轻人树立正确消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