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委员大会第一天关心啥? 议库《建言中国》系列视频

发布时间: 2018-01-23 20: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北京1月23日讯 (记者 张宁锐 秦金月 胡俊 张正朋)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昨日下午召开。北京市政协宗朋、郭丽双、冯远征、张凯丽、齐向东、王以新、耿晓冬、王兰等多位委员应邀到中国网(议库APP平台)“建言中国”演播室,接受专访。

北京市政协委员、大会新闻发言人宗朋介绍了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特点和亮点工作。宗朋认为本次政协大会最大的亮点,就在于新一届委员的新气象和新风貌。宗朋还特别感谢中国网对北京政协大会的报道和关注,宗朋说:“中国网是首家在北京政协大会上搭建演播室的中央媒体,体现了中国网对首都发展的高度关注,也体现了中国网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协商民主而投入的高度关注。”

北京政协委员、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郭丽双在本次会议上,带来了一份《关于由北京牵头推动大运河文化带跨区域建设 提升大运河文化带战略地位的提案》。她希望由北京牵头八省联动共同建设大运河文化带。

北京市政协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冯远征和北京市政协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凯丽,都是十三届北京政协的新委员,他们既感到激动又感到责任重大。冯远征曾对中国网(议库APP平台)记者表示:“文化艺术基金应有‘回笼’机制”。此次,他重申这个观点。冯远征希望未来五年更多关注中国文化和中国艺术的发展,从基层调研中发现一些提案的线索。

张凯丽作为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演员之一,这是她第一次当选政协委员,她表示,反腐是观众最关心的话题和议题,我们通过一部影视剧去给老百姓展现党和国家反腐的决心,直面腐败,体现了党和国家的自信。

北京市政协委员、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提到了他关心的科技创新领域,他认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要用创新的方法和机制,不能因循守旧走老路,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总结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经验和北京近四十年科技发展和创新的经验,选择重点,发挥优势。

北京市政协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王以新曾多次接受中国网(议库APP平台)的专访,作为一个“老委员”,她长期关注医疗卫生领域的问题。王以新对医联体建设的成效点赞。她说,医联体可以承上启下,双向转诊,医疗扶治,对口支援,是好事儿。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桓丰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耿晓冬更关注“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他说,国家经过几十年的高速发展,经济发展起来了,必须增强“四个自信”的内容。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大雄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兰,她希望通过自己民主党派和妇联的身份,在政协委员履职过程中,重点关注女性创业和女大学生创业,通过民主党派和妇联的平台,给予更多优秀的女性和女大学生创业者更好的扶持。

相关阅读:


      冯远征:文化艺术基金应有“回笼”机制(视频)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吉林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宗朋解读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亮点:首次会前集中培训委员为履职奠基

北京政协委员郭丽双:由北京牵头八省联动共同建设大运河文化带

冯远征再谈文化艺术基金使用 很自豪成为政协委员

政协委员张凯丽:提案要从老百姓中来 年轻演员不能急功近利

齐向东:北京科技创新要围绕“人大物安”核心技术搞攻关

王以新:医联体可以承上启下双向转诊是好事儿

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即将开幕 委员报到议政热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