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位深圳政协委员向总理捎话 新时代改革开放最期待啥?

发布时间: 2018-01-24 19: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宁锐 王静 胡俊 | 责任编辑: 刘昌

深圳政协委员陈红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

陈红:治污要从顶层重视技术革命

深圳政协委员陈红30年做环保,“非常高兴30年来的一个重大改变:以前只有环保部门重视环保,现在变为全社会重视环保,氛围很好!”陈红担心我们国建继续走西方先污染再治理的老路,“比如先把污染水排进去,再把污水想办法弄出来,雨水和污水同一个管道,这样非常耗费精力而且成本很高。所以请总理关注污染治理的技术路线,比如用无水厕所,改在排水管道等,依靠科学技术,走一条新路,从顶层关注污染治理的技术路线,通过技术的改革和创新,使我们的污染治理更有效果。”

深圳政协委员潘争艳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

潘争艳: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畴

“我最想对总理说,抓好基础教育,要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现在很多地方将幼儿教育简单地推向产业,是对幼教不负责,对孩子不负责,希望深圳率先走这一步。也希望总理关注这个问题,真心呵护好祖国的花朵。”深圳政协委员潘争艳说。

深圳政协委员姜华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

姜华:提升基层公务员幸福指数

“我不是公务员,但我呼吁总理能关注、提升基层公务员的幸福指数。现在基层公务员压力特别大。”深圳市政协委员姜华说。

相对来看,公务员队伍是精英阶层,但是让精英长期处在疲惫的情况下,出不来最好的状态。“一个企业可以创造利税,创造就业机会,这是很具体看得见的,但公务员在为整个城市、整个国家贡献服务,他么每个人虽然很微小,但对整个社会整个国家非常重要。”

姜华说,不应简单地把公务员和老百姓分开,公务员也有父母子女,他们长时间加班加点,有时候还会被放在“老百姓”的对立面,就会导致他们的工作缺乏主观能动性。如果先从提升公务员的幸福指数开始,把他们对民族、对社会的自豪感、使命感呼唤出来,工作状态会更好,对人民、对国家将有重大意义。

<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