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位深圳政协委员向总理捎话 新时代改革开放最期待啥?

发布时间: 2018-01-24 19: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宁锐 王静 胡俊 | 责任编辑: 刘昌

深圳政协委员李惠林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

李惠林:提高法治化水平

李惠林提出,“从深圳的角度看,我感觉我们的改革开放起起伏伏,中间有不少波折。为什么有这么多波折?我认为是法治化的水平还不够高。希望总理能够继续高度关注社会治理的法治化,让很多好的改革决策以法治的形式固化下来。”

深圳政协委员钟丽梅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

钟丽梅:让底层民众享受改革成果

深圳政协委员钟丽梅对总理说,“我觉得应该让底层的民众能够享受改革开放、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成果,让更多的贫困家庭能够走出贫困,奔向小康,让更多没有办法读书的小孩能读书,让失独的老人老有所养。”

      我们深圳市改革开放是40年,现在深圳富起来了,我们国家还有很多留守儿童,应该是一个都不能少,我们希望总理关注并发动社会力量、智慧和资源,让富起来人、企业,以及成果倾斜给这些孩子和家庭。希望特区的创新基因和优势,能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沿着一带一路,建设中国的物流城。依托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把中国的先进生产力输送出去,同时有利于我们去产能。也可沿着一带一路,把全球高端人才引进过来,建设全球创新中心深圳总部和一带一路国家院士港,实现引进来战略,为深圳新时期发展助力。

深圳政协委员房涛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

房涛:企业社会责任

深圳政协委员房涛说,“我觉得在‘一带一路’倡议里,要去推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一带一路’沿途的65个国家(地区)很多是低收入层次,也有非常贫困的地方。从深圳来看,我建议深圳市应该推企业的社会责任,不管是落地深圳的央企、国企还是民企,只要在‘一带一路’国家投资的企业,政府都应该匹配这样的服务,告诉企业如何担当社会责任,另外还要帮助企业设立社会责任部。”

<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