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王兰:希望帮助女性创业 愿做孤儿的“后天妈妈”

发布时间: 2018-01-23 1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北京1月23日讯 (记者 张宁锐 秦金月 胡俊 张正朋)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22日召开。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大雄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兰受邀来到中国网(议库APP平台)在大会现场的“建言中国”演播室接受专访。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大雄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兰受邀来到中国网(议库APP平台)在大会现场的“建言中国”演播室接受专访。


王兰希望自己在政协委员履职过程中,重点关注女性创业和女大学生创业,通过民主党派和妇联的平台,给予更多优秀的女性和女大学生创业者更好的扶持。

为什么如此关注女性创业?王兰说:“因为本身我也是女性,很愿意把自己之前创业的经验传承给女大学生和女性创业者。”

王兰希望政协能够推动出台扶持女性创业者的规范条例,更好地帮助女性创业者。据介绍,王兰呼吁的这项工作已经纳入到民建妇委会的重要课题当中。未来五年也会针对这个问题进行调研。

此外,王兰之前一直关注着北京未成年少管所的孩子们,一直帮助他们找到“回家的路”。王兰希望:“用我们有限的生命去关爱这些孩子,让他们不会再去犯罪,走更好的路。”

王兰还关注孤儿群体,“他们中有些孩子从来没有见过妈妈的样子,愿意跟我对接的这些孩子,我都做了他们的‘后天妈妈’,帮助他们找工作。”

据王兰介绍,她帮扶的孤儿中,有七位是未成年少管所的,还有两位是SOS村的,还有三位是云南福利院的孤儿。她担任这些孩子的“后天妈妈”,帮助他们做一些心灵疏导。

相关阅读: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吉林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宗朋解读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亮点:首次会前集中培训委员为履职奠基

北京政协委员郭丽双:由北京牵头八省联动共同建设大运河文化带

冯远征再谈文化艺术基金使用 很自豪成为政协委员

政协委员张凯丽:提案要从老百姓中来 年轻演员不能急功近利

齐向东:北京科技创新要围绕“人大物安”核心技术搞攻关

王以新:医联体可以承上启下双向转诊是好事儿

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即将开幕 委员报到议政热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