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本网发布>

何健宇:创“响”的乐趣从“抹掉”中走来丨约创大湾区

2023-07-17 09:2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北京7月17日讯(记者 谢荣宇)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每一天,无数创意、期待和梦想在千千万万个会议室中碰撞、相遇、绽放。在珠海横琴自贸区,澳门青年何健宇和他的团队,正致力于带领“响响”项目走近更多人的视野。

“响响”APP创始人何健宇与团队分析产品。 中国网记者 李培刚 摄

“外地人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想跟更多人形成一种联系,或更了解这个城市是缺乏渠道的。”“响响”App项目的初衷源于何健宇的亲身体会。互联网的发展虽然让人们很容易就可获得千里之外的信息,但对身边的人和事却了解甚少。他深感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若想推动社会的进步,需要更多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互助。

“我住的小区里约有5万人,但我认识的人加起来不到10位。”何健宇曾在珠海某小区居住了一段时日,他意识到,小区几分钟的步行距离内,可能相互之间就可以提供急需的服务。因此,他看到了这个市场巨大的潜力,以及未被满足的需求。

“响响”是何健宇的第四次创业,他深知青年创业不易,所以将自己的创业与为年轻人提供机会对接起来。“倡导年轻用户发掘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找到身边的市场需求,将其转化为创业的资本。年轻人对自己的城市有着独特的洞察力和创新力,让年轻人通过“响响”找到自己的创业机会,实现个人价值最大化是该平台的核心理念。

何健宇。 中国网记者 李培刚 摄

“希望‘响响’能够提供更低门槛的创业机会,首先服务身边的人。”能够看到自己的事业帮助到身边人,对何健宇来说是一种莫大的快乐,也是一个他追求的目标。

何健宇还多次以“创业导师”的身份走进高校与同学们交流。“创业对我而言是99%的痛苦加1%的快乐。”何健宇向校园里跃跃欲试的青年们坦言,创业的过程中充满了挑战和痛苦,但要勇敢跨出舒适区。

“粤港澳大湾区是一个理想的创业地,无论是市场规模、政府行政效率还是人口,都为创业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何健宇的愿景是,依托大湾区良好的创业条件,打磨出一套成功的模式,将其推广至更多城市和地区,为年轻人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机会。“希望这份‘心意’既有市场的回响,又有对社会的回馈。”

(审稿:薛立胜 张宁锐)

     

      推荐阅读:

      吴森胜:一粒一世界,一杯一青春丨约创大湾区

      廖伊曼:永远“正面”做教育 | 约创大湾区

      “侠女”陈晓君:不是创业者胜似创业者 乐为别人“撑把伞”|约创大湾区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