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本网发布>

廖伊曼:永远“正面”做教育 | 约创大湾区

2023-07-06 08:4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北京7月6日讯 (记者 李培刚)“我们人才培养的理念,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复合型的应用型高技能人才。”一大早,广东省政协常委、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会主席、华商教育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廖伊曼就从香港来到位于广州增城的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开始了她一天的忙碌。在香港与内地奔走,为教育事业奔忙,一晃十几年。“做教育这个事业,我非常喜欢,看到很多人才被培养出来,很多学生毕业有很好的成就,觉得非常有满足感。”

广东省政协常委、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会主席、华商教育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廖伊曼 中国网记者 李培刚 摄

廖伊曼从事教育工作十几年,在人才培养方面做了诸多的探索,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学校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学校的课程设置,专业建设都围绕着这一目标展开。学校尤其重视创业教育,不仅仅为学生开设了创业课程,学校还专门搭建了科技创新创业基地,用一系列举措支持大学生创业。

廖伊曼与学生在电商直播课上互动体验电商直播 中国网记者 李培刚 摄

“现在的社会只懂一种技能是不够的,学生在学校读书的期间,不能只懂自己专业的知识,还要多懂一两种技能,未来社会对复合型人才需求量很大。”电商专业,就是廖伊曼紧跟人才需求积极倡导开设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项目,不同专业的学生都可以体验学习电商直播课程。在现场,学生在教学老师精心安排下,他们五个一群,六个一伙,将电商直播搬到教室里,从产品选定到推销技巧,都与真实的电商直播一样。指导老师也是电商直播行业的专业人才,优秀的学生在学校期间经过选拔就可以进入到老师的团队,从事电商直播工作,让学生在获得本领的同时也有经济收入。廖伊曼介绍,已经有毕业学生出校门就开始带团队了。

廖伊曼与将要出国留学的学生交流的合影 中国网记者 李培刚 摄

“从小在香港长大,也到外国读书留学,我知道不同的体验对人生很重要,粤港澳大湾区要建设成为世界级湾区,我觉得都需要国际化的人才。”为了培养学生国际视野,跟随父亲在内地创办大学十多年后,廖伊曼和同事们在澳大利亚也申请建设了一个大专和一个本科院校。“学校在当地也招了很多学生,所以国内的学生过去他享受的环境都是非常国际化的,在香港也成立了大湾区商学院,尽可能多地给学生更多的体验,我们也相信未来学生不只是学好自己专业这么简单,也让他们开阔眼界,增强他们就业的竞争力。”

对于廖伊曼来说,长期在香港、内地生活工作,她强烈意识到香港青年应该更加主动积极地参与到大湾区的建设中,为此她举办了很多线上线下的交流活动,为香港和内地青年交流搭建平台,让他们多走一走看一看。

廖伊曼也是一位母亲,她经常对自己的孩子说,“勤能补拙,现努力很重要,要做好事、对人好、讲好话,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保持正面保持轻松的心态。”

(审稿:薛立胜 张宁锐)

推荐阅读:

“侠女”陈晓君:不是创业者胜似创业者 乐为别人“撑把伞”| 约创大湾区

“传销”还是种菜?香港青年在大湾区创业的苦与乐 丨约创大湾区

【责任编辑:谢荣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