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 民进中央将提交46份党派提案

发布时间: 2022-02-22 12: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和海佳)民进中央与媒体座谈暨两会新闻通气会21日下午在北京召开。今年民进中央将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交46件党派提案以及5篇大会发言。

民进中央与媒体座谈暨两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

在46件提案中,围绕民进教育文化出版主界别特色提案共18件,包括《关于“双减”背景下合理减轻教育负担并提供有效激励与保障的提案》等教育领域提案11件,《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加快文旅行业转型升级的提案》等文化领域提案4件,《关于加强新媒体法制和伦理建设的提案》等出版传媒领域提案3件。

另外,在聚焦国家发展建设、反映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方面,民进中央拟提交科技医疗卫生领域提案7件,经济领域提案10件,人口资源环境领域提案6件,社会和法治领域提案5件,涉及“长三角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黄河源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发展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推动城乡人才融合发展”“加快推动钢铁行业低碳转型”等议题内容。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介绍,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共监测到民进中央两会相关宣传信息1.7万余条,较2020年增加了6000余条。纳入统计范围的27家主要新闻媒体对民进中央的报道数量达到1441条,主要新闻媒体报道规模较2020年增加了51.21%。

王刚指出,全国两会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把中共中央关于召开全国两会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做到履职防疫两不误。王刚还介绍了2021年民进中央主要履职成果与2022年民进中央重点工作。

会议由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毛梦溪主持。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介绍了民进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交的党派提案情况,并推荐了部分重点提案。


相关阅读:回应“涉港”热点 促进人心回归 港澳委员是一支“引领力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