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志胜: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祖国统一的根本保证 | 越百年 向复兴09

发布时间: 2021-11-23 10: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姚志胜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编者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够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在给中国网《越百年 向复兴——各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栏目来稿中如是说。

姚志胜表示,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只有坚定维护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能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

以下为原文(有删改,原标题为《共产党领导是“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的根本保证》):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

中国共产党是“一国两制”事业的创立者、领导者、践行者和维护者。十九大报告中将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列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之一,中央将“一国两制”从治国理政的“崭新课题”和“重大课题”,提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和“显著优势”,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不但是“一国两制”方针的提出者、创造者,更是“一国两制”的捍卫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党中央采取一系列标本兼治的举措,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推动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为推进依法治港治澳、促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打下了坚实基础”。公报对香港的最大启示,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唯有全面落实中央对香港全面管治权,香港的繁荣稳定才会有稳固保障,“一国两制”伟大事业才可以行稳致远。

决议为香港未来发展指路引航

香港命运从来都是与祖国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祖国的强力支持,推进“一国两制”事业不断发展,成为领航香港光明前途的最大依托。中央一直重视和关心香港的发展以及香港同胞的福祉,支持香港突破经济和民生的困局。习近平主席说,“香港发展一直牵动着我的心。”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国家战略,推动落实多项惠港政策措施,为香港发展提供源源动力。

对于香港未来发展问题,《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香港指路引航。决议明确指出,中央坚定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依法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决防范和遏制外部势力干预港澳事务,严厉打击分裂、颠覆、渗透、破坏活动。全面支持香港、澳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港澳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增强港澳同胞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香港国安法及日臻完善的选举制度,形成一套治乱组合拳,不但推动香港重回正轨,由乱及治,更为香港开启良政善治新篇章提供一个长期稳定的发展环境,让香港可以集中精力谋发展,把握国家推动“双循环”战略,抓住对外开放所带来的可贵机遇,更好地发挥香港联通国内国际市场的“双接轨”优势,让东方明珠再放异彩。

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够实现祖国完全统一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解决台湾问题的决定性因素在于祖国大陆的发展强大,而祖国大陆强大的关键就在于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西方列强在中华大地上恣意妄为,封建统治者孱弱无能,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中国人民能够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就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今天的中国,已经步入新时代,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雄厚基础和综合能力正在不断增强。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只有坚定维护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能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干涉,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祖国大陆解决台湾问题的定力、决心和信心,展现了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光明前景!

推荐阅读:

周汉民:弘扬多党合作光荣传统 画好最大同心圆 | 越百年 向复兴01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