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顺兴:动员组织好妇女力量 为香港社会多添一份温暖 | 越百年 向复兴07

发布时间: 2021-11-19 16: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编者按】“重视对历史的学习和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与运用,从中找到前进的正确方向和道路,是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妇联主席叶顺兴在中国网《越百年 向复兴——各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栏目撰文,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作为香港妇联主席,叶顺兴表示,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动员组织好妇女力量,帮助香港青年重拾爱国情怀,帮助香港家庭重建和谐共融生活,令香港社会多添一份温暖。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妇联主席叶顺兴

以下为原文(有删改,原标题为《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及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不仅归纳整理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经验和历史意义,更是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给予重要启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回顾过去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先后通过三份“历史决议”,每份“决议”均是在重大时刻总结历史经验,承前启后带领中国踏上新征程,意义非凡。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重视对历史的学习和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与运用,从中找到前进的正确方向和道路,是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

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时期均取得骄人成绩,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也非常关注香港的稳定和发展。会议公报指出,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上,党中央采取一系列标本兼治的举措,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推动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为推进依法治港治澳、促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打下了坚实基础。

自香港回归祖国后,在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力支持下,香港克服了无数的挑战和困难,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和地位。近两年香港社会发生黑暴事件,被阴霾笼罩,中央殷切关怀,果断采取相关措施,制定并实施香港国安法,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帮助香港止暴制乱、恢复稳定。中央在谋划未来发展的路上,也高度重视香港稳定与繁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十四五”规划、“前海方案”、债券通“南向通”等利好政策,均是中央为香港提升竞争力、走出经济困局提供的机遇和动力。

风雨过后,必有彩虹;黑夜过后,定是艳阳天。经历黑暴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动荡后,香港已逐渐重回正轨,本人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帮助香港青年重拾爱国情怀,投身祖国复兴伟业;动员组织妇女力量更好参与香港社会建设,帮助家庭修补裂痕,重新建设和谐共融的家庭生活。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令香港社会多添一份关怀和温暖。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仅是序章。中国未来的发展需要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近年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仅炒作抹黑我国的民主、人权状况,损害我国声誉,还公然实施所谓“经济制裁”,无理封杀我国企业,并加征严苛贸易税,企图阻挠我国发展进步。未来,我国所面对的形势可能更复杂,因此我们必须在此重大历史关头总结好经验、团结好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共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注:本文为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推荐阅读:

张永达:发挥青年优势 全力推进香港迈向新台阶|越百年 向复兴06

胡卫:从新型政党制度的视角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越百年 向复兴05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