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达:发挥青年优势 全力推进香港迈向新台阶|越百年 向复兴06

发布时间: 2021-11-19 14: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永达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编者按】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所有的中华儿女都应该跟着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各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副主席、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张永达在中国网《越百年 向复兴——各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栏目撰文,分享了他的体会。张永达表示,做为香港青年中的一分子,要坚决维护党中央对香港的领导,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推动香港紧随国家的发展步伐,找好自身定位,发挥各自角色优势,全力推进香港发展迈向新台阶。

图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副主席、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张永达在“支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落实‘爱国者治港’”活动中与群众互动。

以下为原文(有删改):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我们有着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效率,实事求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研究与解决问题,以人民为中心,诚心诚意把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为奋斗目标,坚持独立自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今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注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上占据重要的一页。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成立百年来取得的成就与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会议充分肯定了党从根本上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的前途与命运,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疫情的影响之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彰显出了它独特的优势。

在“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的十个坚持上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同时为我们国家发展提出了指引。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心愿。

此次会议,我们也看到了党中央对香港同胞的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采取一系列标本兼治的举措,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为香港局势由乱到治打下基础,引导香港社会踏上正确的道路,更确保了香港在“一国两制”基本国策下行稳致远。

中华青年一直有着强烈的家国情怀,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看到祖国发展的美好前景,真切感受了内地与香港的紧密联系。“爱国者治港”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空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实现自身新发展提供了平台和机遇。做为香港青年中的一分子,我们要坚决维护党中央对香港的领导,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推动香港紧随国家的发展步伐,找好自身定位,发挥各自角色优势,在服务国家、服务香港的过程中,成就人生梦想,成为香港未来建设的生力军,全力推进香港发展迈向新台阶。

明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我们更应与祖国一起,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同时,抓住国家发展大机遇,加快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所有中华儿女都应该跟着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我们相信,香港的未来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一定会绽放更夺目的光彩,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注:本文系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推荐阅读:胡卫:从新型政党制度的视角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越百年 向复兴05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