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黄河保护与发展论坛”召开 蔡达峰:共促黄河治理更好惠及人民

发布时间: 2021-06-06 22: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济南6月6日讯(记者 和海佳)“2021·黄河保护与发展论坛”6日在济南召开,论坛主题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魏山忠,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民进山东省委会主委栾新出席开幕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蔡达峰表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华夏文明的摇篮,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长期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黄河保护治理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黄河沿线考察,发表重要讲话并作出重要指示,亲自谋划部署推动黄河保护治理工作,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确立为国家重大战略,开创黄河保护与发展事业的新格局。

蔡达峰指出,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坚持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不断体现新作为。黄河保护与发展关系人民福祉和国家发展,意义重大,要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目标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全面落实,增进黄河保护与发展共识,推动黄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6月6日,“2021·黄河保护与发展论坛”在山东济南开幕。

魏山忠在致辞中说,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本次论坛将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王书坚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向论坛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山东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规律,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岳中明表示,本次论坛汇聚了水利行业、生态保护、文化研究等领域专家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及代表,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黄河保护治理工作,推动协同协作不断深化、结出硕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总工程师闫振,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分别致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文学作主题报告,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荒漠化研究所所长、黄河生态研究院副院长卢琦,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黄河研究院理事长司强,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茂山分别作主题发言。

据悉,本次论坛由民进中央、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主办,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民进山东省委会、中国水利学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黄河生态研究院协办,山东黄河河务局承办。论坛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区域生态保护与自然保护地建设、黄河保护立法、黄河文化保护传承等议题开展研讨。

论坛主办、协办和承办单位,水利部、生态环境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山东省政府,沿黄民进省级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参加开幕式。

 

推荐阅读:九三学社中央举办中共党史专题讲座 武维华出席邵鸿主持谢春涛作报告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