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举办中共党史专题讲座 武维华出席邵鸿主持谢春涛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6-03 10: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6月3日讯(记者 和海佳 通讯员 王卓)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要求,切实增进“四个认同”,九三学社中央日前在京举办“九三讲堂”活动,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作《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印红出席讲座。

日前,九三学社中央举办中共党史专题讲座。胡超 摄

谢春涛以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中外对比的方式,从执政理念、治国方略等角度,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情况,概括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等六大特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问题,展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

九三学社中央举办中共党史专题讲座。胡超 摄

邵鸿主持讲座。他指出,讲座高度概括、简明扼要,深入浅出、生动通透,见解深刻、富有启示,对于九三学社把中共党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供了很好帮助。

邵鸿表示,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要继续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南,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现场还进行了互动交流,谢春涛回答了多名听众提问。与会人员表示,讲座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原因。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传承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围绕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凝心聚力,履职尽责。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发言。胡超 摄

九三学社中央部分在京中央委员,社中央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和研究中心在京主任、副主任,社中央机关和社北京市委机关干部百余人参加学习。

据悉,自今年4月九三学社中央成立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下发《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在全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在九三学社全国各级社组织中积极开展。此次讲座是“九三讲堂”2021年首讲,也是九三学社中央集体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


推荐阅读: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蔡达峰:弘扬奉献精神深入关心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