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吴以环:全国政协会议干货满满 听到“动员令”捧回“任务书”

发布时间: 2021-03-10 18: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北京3月10日讯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今年全国政协会议只有7天,但主题鲜明,会风朴实,节奏紧凑,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今日下午闭幕。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向中国网(议库平台)记者分享两会心得。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

吴以环表示,这次特殊时期召开的不平凡两会,展示着党和人民奋斗到底的决心、迎接挑战的信心,凝聚起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取得了一系列会议成果,彰显了伟大的“中国之治”,必将对我国“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短短一周时间,却有多个瞬间令吴以环印象深刻: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团组参加审议讨论,无论是同委员交流互动,还是针对治国理政重大问题作出重要论述,都始终既紧贴实际又立足长远,为我们爬坡过坎、奋勇前进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注入了信心和力量。

民心至上,扛起担当。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展示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里中国交出的亮丽答卷,科学研判当前国内外形势,深入分析困难挑战,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今年重点工作,句句谋发展,字字系民生,让我们捧起了光荣艰巨的“任务书”,听到了奋楫扬帆的“动员令”。

凝心聚力,众“智”成城。这几天来,全体委员讨论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聚焦事关党和国家大局的大事,关注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实事,紧盯改革发展瓶颈,群众关心的难事,群策群力想办法、出点子,为“十四五”开局起步积蓄能量,为创造新时代新的更大奇迹贡献力量。

“未来已来,时不我待”,吴以环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不寻常,不普通,其影响将延伸至中国未来的许多年。“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我将谨记汪洋主席的叮嘱——‘国之大者’就是责之重者,怀揣初心,肩扛使命,以真挚为民的情怀和一往无前的执着,更深更细地搞好调查研究,对民情民意了然于胸、让民智民力充分释放,为国与民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吴以环坚定地说。

推荐阅读: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 汪洋:“国之大者”就是责之重者 | 闪议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