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 汪洋:“国之大者”就是责之重者

发布时间: 2021-03-10 17: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虹霖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 江虹霖)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今日下午闭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表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与委员共商国是。全体委员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取得积极成果,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精神,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会议聚焦“十四五”、共话新蓝图、汇聚正能量,是对广大委员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深入动员,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汪洋指出,要畅通重要渠道,广泛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合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迫切需要把人心聚得更紧、把共识筑得更牢。人民政协作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必须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鼓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干劲,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面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要发挥包容性强、联系面广的特点,创新开展界别群众工作的形式载体,综合运用委员讲堂、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谈心交流等方式,不断完善政协组织委员、委员引导界别群众的工作链条,形成广集众智谋良策、万众一心开新局的磅礴力量。

汪洋强调,“国之大者”就是责之重者。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使命召唤、责任在肩。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大力发扬“三牛”精神,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不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