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凯:让更多年轻医生学会中医 助力健康中国|两会30秒.002

发布时间: 2021-01-23 17: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柏霖 张正朋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北京1月23日讯(记者宋柏霖张正朋)21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办首场委员网络云采访活动。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基础教学系教授程凯就如何进一步促进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推进“健康北京”建设,结合北京市实际情况和特点,提出三方面建议:第一,加强政府政策制定方面和引导方面的力度,对中医药传承和发展等诸多方面进行政策性说明,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第二,加强基层中医药建设,例如在社区卫生医疗中心的软硬件建设过程当中充分体现出中医药特点,同时强化它的能力;在基本医疗保险制定过程中充分考虑和体现中医药诊疗项目的特色,以及设计一些传承项目。第三,中医从业人员要积极传承和分享中医经验、中医技术、中医精神,让更多的年轻医生学会中医、体会中医、应用中医,服务于大众。(后期:张正朋)


推荐阅读:

    “北京版”书香政协如何打造?听委员读书群“群主”讲“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