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吉林:大疫面前委员尽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1-01-21 18: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虹霖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北京1月21日讯(记者 江虹霖)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今天下午3时开幕。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开幕会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并听取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表彰2020年度优秀提案。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北京市政协供图)

吉林指出,疫情面前,各界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勠力抗疫,以实际行动诠释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参与医疗救治的委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夙夜奋战;参与科研攻关的委员组织研发检测试剂和疫苗、开发智能化体温检测系统、投身“火神山”“雷神山”“小汤山”医院信息系统建设等;参与防疫物资保障的委员及时调整生产线,夜以继日组织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负压救护车等;企业家委员积极稳岗稳产、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回暖复苏;医药卫生、文艺、教育、体育、社会科学等界别委员发挥专业优势,用妙笔绘丹心致敬抗疫英雄,用“云课堂”开展远程教学,面向社会开展网络直播32期,传播防疫知识、提振抗疫信心;港澳委员和工作顾问发挥自身优势,在全球各地紧急采购医用物资,支持内地抗疫;宗教界委员引导信教群众坚决落实“双暂停一延迟”措施,确保防控要求落地见效。更多委员坚守工作岗位,参与社区值守、捐款捐物等,倾心汇聚抗疫力量。

吉林表示,面对疫情挑战,创新势在必行。北京市政协开通委员移动履职平台,运用网络组织委员履职和学习,召开视频会议219次367小时,举办直播活动112场180小时,为委员在疫情期间和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履职创造了有利条件。着眼更好凝聚共识,召开常委会议制定加强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意见,试点建成委员工作室10余个,指导各区政协建立委员工作站160余个,开展富有特色的联系群众活动;建立网上委员工作室,组织律师委员讲民法典11讲,初步实现联系群众工作有依托、有场所、有主题、有活动、有成效。面向社会开展重大专项工作宣讲,依托网络、电台等举办脱贫攻坚宣讲31讲、委员讲述脱贫故事30讲,讴歌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北京市政协供图)

疫情严峻复杂,更需群策群力。北京市政协搭建提案快速通道,即提即审、即立即办,委员围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强返京人员健康管理等提出63件提案,促进了有关政策措施的出台。加大社情民意信息征集力度,调整报送方式,委员、工作顾问、党派成员等共反映疫情方面信息3600余篇,经归纳整理向全国政协和市委市政府报送《诤友》信息672期,为相关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推荐阅读:

杜镇杰:京剧艺术230年传承 要创新但精华不可丢 |建言中国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