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6.8)

发布时间: 2020-06-09 10: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世界海洋日

2008年12月,第63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自2009年起,将每年的6月8日定为“世界海洋日”。2009年,我国将原有的7月18日全国海洋宣传日调整到6月8日,更名为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天是第十二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三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保护红树林 保护海洋生态”。

政协要闻

十三届全国政协第36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京召开,围绕“行政复议法修改”协商议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率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专题调研组赴四川省调研,并在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召开座谈会。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带队就会中央重点专题“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赴山东省济南市、青岛市调研。

中国农工民主党召开2020年全国党务工作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队在安徽蚌埠就2020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提升创新能力,做强国家技术创新体系”开展调研。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多家市场主体启动实施“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

各地政协

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带队赴金华,在武义县开展省政协“六送下乡”“两走进”活动集中服务,并赴所联系的义乌绿色动力小镇和金义新区走访调研。

山东省政协委员活动工作室召开“聚合力 强界别”微研讨会,总结交流加强界别工作经验做法,探讨更好发挥界别优势作用的新思路、新机制、新方法。

福建省泉州市政协组织委员围绕对口协商课题“推动泉台文创产业交流合作”开展调研活动。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以“问题清零”为导向,开展“三个一”扶贫行动大回访。

济南市济阳区政协联合山东建筑大学开展网络云协商活动,就济阳老城保护开发进行商量。

推荐阅读:
姚志胜:从《反分裂国家法》重要作用看“港区国安法”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