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5.9)

发布时间: 2020-05-09 17: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国务院公布施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

2003年5月9日,国务院公布施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标志着我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机制进一步完善。

政协要闻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全国政协在京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议题是“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党史理论研讨视频会并讲话。

近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组织农业专家学者和党员企业家赴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朱昌镇开展定点帮扶调研活动。

近日,全国工商联采用视频会议和网上文字交流的形式分别召开十二届十五次主席会议和省级工商联工作交流会。

台盟中央宣传部与台盟上海市委会视频连线开展宣传思想工作调研。

各地政协

河北省政协举办以“提高基层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卫生下基层首期活动。

河南省政协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安阳、鹤壁、新乡调研。

海南省政协召开“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座谈交流会。

陕西省政协召开“树立健康理念,加强疫病防控”专题协商会议。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灼华率队赴永州市江永县开展“落实社会保障兜底扶贫政策,建立解决农村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调研。

江苏省句容市政协组织文体界政协委员,对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和市民健身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推荐阅读:
“战疫”后方的暖心守护 农工党张汉龙为援鄂“战士”家属送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