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后方的暖心守护 农工党张汉龙为援鄂“战士”家属送关爱

发布时间: 2020-05-08 16: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北京5月8日讯  4月下旬,一则由农工党党员、北京援鄂医生叶财德家属所作的诗在北京支援湖北医生家属的朋友圈流传开来,这首诗再次触动了驰援湖北的农工党党员和家属。

小诗的由来,需要从2个多月前说起。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在北京市驰援湖北的医疗专家队伍中,有13名农工党党员。“他们在前方奋不顾身,我在后方也得为他们做点什么”,农工党中央教育委副主任、潮星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汉龙从农工党北京市委得知这一消息后,有了这样一个想法。于是张汉龙向农工党北京市委提出,愿为“出征”的农工党员家属提供基本生活物资保障。

从二月中旬开始,新鲜果蔬、禽蛋肉类、调味粮油,乃至防护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日常必须用品,每周由潮星控股集团员工定期配送到北京市驰援武汉的农工党党员家属手中,风雨无阻。

“家属们都不大好意思接受,不想麻烦我们。”张汉龙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就叮嘱配送物资的员工,“要把家属们当做自己家人或长辈,做到诚心、细心、贴心,要让他们感受到不仅仅是他们家人去‘前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很多人和我们一样,都在努力,我们踏踏实实的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消除他们的担忧。”

就这样,便有了配送物资的员工与家属们隔三差五的电话、微信联系。虽然他们始终未曾谋面,但是“张奶奶”“李阿姨”“刘老师”们,都和员工建立起了共度难关的亲情。除了为家属们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配送的员工们还经常主动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家属们各方面难题,谁家没有口罩了、小区附近不好买肉了、实在买不到消毒液了……这些都成了配送员工的“标配”工作。

一晃两个月过去了。四月下旬,援鄂的北京医疗专家陆续返京,为家属们配送生活物资的事也告一段落,张汉龙和他们的员工们也默默的回归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4月20日,叶财德等医生平安胜利凯旋,家属激动地写下了上面的诗。

返京的医疗专家需要进行隔离观察,张汉龙在知道这一情况后,配送服务又再一次开始了,直到每一名医疗专家观察期满回家,他们才和之前一样,默默回归正常工作生活。

“疫情当前,更应该同心同德、共克时艰,作为农工党党员的我虽然去不了抗疫‘前线’,但我踏踏实实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我觉得就是和他们在一起战胜疫情。”张汉龙说。

潮星控股集团向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捐赠物资

据了解,疫情发生至今,张汉龙已通过潮星控股集团及参股公司为疫情防控捐款214万元、捐助物资价值1141万余元,共计1355万余元。

推荐阅读: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通“我和政协大会说句话”栏目 征集网民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