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4.27)

发布时间: 2020-05-06 11: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中共中央号召开展整风运动

1957年4月27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整风运动的指示》。其中指出,为了克服近年来党内新滋长的脱离群众和脱离实际的官僚主义、宗派主义和主观主义,有必要在全党进行一次普遍的深入的整风运动,以提高全党的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水平,改进作风,适应社会主义改造与建设的需要。

政协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在云南、贵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工作要求,聚焦疫情给贫困群众外出就业及产业发展带来的新困难,瞄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的新问题,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起草全国政协有关重要工作制度文件的重点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盟中央举行“构建高效率治理体系,促进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健康发展”重点调研研讨会。

民进中央召开《中国民主促进会历史》编纂工作推进会(网络)。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2020年参政议政重点课题部署会,研究部署省委会2020年参政议政重点课题推进工作。

台盟中央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举办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首场全盟台情研究主题讲座。

各地政协

西藏自治区政协围绕“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和“关于西藏脱贫后相对贫困治理长效机制构建”专题,先后赴昌都市八宿县等7个县(区)开展调研。

陕西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基层代表与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树立健康理念,加强疫病防控”主题,就健全完善全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达成诸多同识。

浙江省政协举行民生协商论坛,围绕“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协商议政。

江苏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三十四次主席会议,围绕“创新农村治理体制机制、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行专题协商。

广东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

推荐阅读:
疫情期媒体更需把严信息出口 加强新闻报道的价值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