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4.24)

发布时间: 2020-05-06 11: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

1970年4月24日21时35分,我国用自主研制的长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东方红一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中国成为继苏联、美国、法国和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五个能够独立发射人造卫星的国家。“东方红一号”卫星的研制发射,奠定了中国航天事业前进发展的重要基础。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政协委员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革云南省委会调研组前往玉溪市,就民族民间中医药传承发展开展调研。

民盟中央举行“构建高效率治理体系,促进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健康发展”重点调研研讨会。

民进厦门市委会召开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履职建设主题年”动员部署会。

农工党重庆市委会“关于加强重庆市综合保税区协同发展,促进对外贸易,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调研课题开题会在农工党江津区工委“党员之家”召开。

台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泉州市委会主委苏耿聪带队赴永春调研“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

各地政协

福建省政协组织委员赴福州市开展“培优做强重点产业,推进‘十四五’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课题调研。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调研组在岳阳开展“总结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经验教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安徽省政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新形势新挑战新作为”政协工作座谈会。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到武陟县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乡村文化振兴等工作。

四川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农业农村部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联合成都大学、西昌市正中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帮扶队赴凉山州美姑县,推进帮扶项目落实,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推荐阅读:
捐助纽约警察局口罩 美东华侨抗疫接力:驰援武汉再战美国“疫”线丨侨心2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