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助纽约警察局口罩 美东华侨抗疫接力:驰援武汉再战美国“疫”线丨侨心25期

发布时间: 2020-04-24 13: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4月24日讯(记者 和海佳)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84万,纽约州成为疫情“震中”,确诊病例逾25万。“曼哈顿的纽约时代广场行人寥寥,城市运转停顿下来。”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表示,旅美侨胞奋力开展抗疫援助,向纽约警察局、医院、养老院等捐赠大批防疫物资,凝聚起危机中的海外华侨力量,“感谢祖国护佑,祖国寄来的口罩等防护品我们已收到!”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向纽约市长岛警察总局警务工作者捐助口罩。

3月初后美国东海岸纽约州发生疫情,其中全美第一大城市和最大海港纽约人口稠密,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之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4万,目前纽约市处于关闭状态,人们的工作生活受疫情影响按下“暂停键”。

“现在,纽约医院的医疗物资极其紧张。”梁冠军表示,纽约市警察局、消防局、大都会捷运署等机构出现口罩紧缺情况,“美国普通民众更是缺口罩。”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向纽约市警察局捐赠口罩和防护服。

大疫当前,纽约华侨华人迅速携手行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及其会员单位已陆续向纽约州立医院、纽约市教育局、老年人中心等捐助包括20万只医用口罩、5000只N95口罩、3000套防护服在内的大批防疫物资,支援纽约疫情防控工作。

“警务人员不仅巡逻维护治安,还承担接警任务,感染病毒风险很大,现在纽约3万多名警察中,数千名警察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我们决定给警察捐赠防护品。”梁冠军介绍,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已向纽约警察总局、长岛警察总局等纽约市警察局捐赠10万只口罩,援助抗疫前线的警务工作者。

同气连枝,守望相助。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创建于1982年,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曾名为“美国纽约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伴随规模不断壮大已发展成为美东地区最有影响力的侨团之一。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发言。

爱没有距离,心跨越山水。今年初开始,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带领旅美侨胞一直为驰援祖国战“疫”而辗转奔波。

武汉疫情突如其来,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从美国订购10万只口罩分两批空运至武汉。这10万只口罩是全球最先抵达武汉的海外捐赠物资之一。随后,作为美国东部最大侨团,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向旗下221个侨团发出倡议:“全部行动起来!”接下来几天,他们又募集到100万只口罩运往湖北、广东、浙江等中国地区支持抗疫。

中国疫情防控局势持续积极向好,3月6日,梁冠军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作为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专项基金,委托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转交国内相关部门。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驰援武汉防疫物资。

“虽然身在美国,但我们的根在中国,心在中国。当祖国遭受灾难需要援助时,我们从不会缺席。”梁冠军认为,疫情不灭战“疫”不止,病毒没有国界,当前纽约侨胞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将回馈当地社会,在第二故乡支援抗疫。

“目前西班牙裔、非洲裔美国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人数比例较高,亚裔华人有戴口罩的防护习惯,患病人数比例较低。”梁冠军表示,纽约新冠肺炎重病患者在医院接受抢救,症状较轻的患者则居家隔离,“医院人满为患,纽约医务人员每天超负荷工作,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装备紧缺,我们将继续为他们捐防疫品,给他们提供必要的防护。”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向纽约社区捐赠口罩等防疫品。

据了解,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近日颁布行政命令,要求纽约州民众在地铁、公车、闹市区等无法保持6英尺(约合1.8米)社交距离的公共场合里佩戴口罩。

“近期外出戴口罩的纽约民众显著增加,大多数居民遵守禁足令尽量待在家中。”梁冠军讲述连日来的变化,“本轮疫情给纽约带来沉重的经济打击,纽约中餐馆、华人超市等商铺停止营业,未来相信纽约一定能战胜疫情,浴火重生。”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为纽约医院捐助医用防护服。

哈德逊河,潮起潮落经风雨;美东侨胞,心手相牵渡难关。“祖国始终牵挂着海外同胞的安危冷暖。”梁冠军如是说,近日旅美华侨和留学生收到祖国的“健康包”,中国各驻美总领馆还组织专家开展防疫热线等服务,“这些关爱之举给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吃了一剂‘定心丸’,让我们深感血浓于水的情谊。”


相关阅读:《侨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