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4.14)

发布时间: 2020-04-16 16: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里氏7.1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今天是玉树地震10周年,中国地震局公共服务司提出,要从依法防治、筑牢基础、推进工程、构建体系、提高能力五方面防范化解中国地震灾害风险。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建议,积极推进将地震活动断层探察覆盖率、地震区划精度两个指标纳入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指标。

政协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京主持召开脱贫攻坚约谈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县一级在我们党的组织结构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县委书记是脱贫攻坚的“一线指挥官”。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海南省会主委陈马林到民革海南省委会直属六总支三支部共建单位——中共人民街道美丽沙社区支部调研。

农工党中央机关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暨秘书长办公会召开。

九三学社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近日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各地政协

天津市政协围绕“搭建协商平台,创新和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专题协商会议题在滨海新区调研。

江苏省政协围绕“长江大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在扬州开展专题民主监督。

湖南省政协召开委员值班线下主题活动“新材料产业发展趋势与政策支持”研讨会。

江西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增科出席并讲话。

四川省政协围绕“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在成都、遂宁、德阳调研。

杭州市政协举行2020年第一期“委员讲堂”,邀请参与一线工作的政协委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前形势。

推荐阅读:
“健康包我们收到了”德国华侨热赞祖国盼疫情“拐点”丨侨心2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