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4.7)

发布时间: 2020-04-07 16: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世界卫生日

1948年6月,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上正式成立世界卫生组织,并决定将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卫生日。2020年的世界卫生日,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具有了更加特殊的意义。今年世界卫生组织将主题定为:支持护士和助产士。在我国,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致敬医护,共抗疫情”。

政协要闻

清明节,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北京参加悼念。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革湖南省委会理论研究委员会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农工党中央机关人员参加全国性哀悼活动,中央机关国旗下半旗志哀,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致公党中央召开“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和建议”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2020年扶贫工作会议,学习国务院扶贫办、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文件精神,总结2019年扶贫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扶贫计划。

各地政协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联合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集中交办会。河南省政协2020年首批6件重点提案确定。

湖南省政协办公厅、省政协经科委、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携手湖南省山东商会、省湘商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致敬白衣天使爱心暖心活动,慰问湖南援鄂医务人员。

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政协在县城、8个乡镇及7个政协委员界别中,设立了16个政协委员联络站,建起临时党支部,进一步拓展政协工作覆盖面。

四川省南充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就加速推进7个方面67项履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政协组织委员及市政协领导到钦州市钦北区那蒙镇屯周中心敬老院走访慰问五保老人。

山东济宁市兖州区政协组织扶贫干部,到大安镇李村开展脱贫攻坚“补短板、大提升、促全胜”活动。

推荐阅读:
歌曲《春江水暖花就开》发布 没有疫情不能战胜
广东珠海市政协委员“广播”疫情防控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