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3.24)

发布时间: 2020-03-24 16: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妇女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1949年3月24日-4月3日,中国妇女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出席代表500多人。大会正式宣布成立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选举何香凝为全国妇联名誉主席,蔡畅为全国妇联主席,邓颖超、李德全、许广平为全国妇联副主席。

政协要闻

近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就“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远程协商会进行会前协商。

近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2组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交流,并就更好发挥政协委员作用提出建议。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农工党中央机关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暨秘书长办公会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致公党中央召开致公党党员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视频)。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和北京市妇联共同主办的2020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连日来推出“疫情防控‘家’行动“系列主题内容,通过原创图文、短视频、公益海报、H5等多种方式,传递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

各地政协

上海120名市政协委员联名提交《关于在全市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的建议》的提案。提案认为,上海取得切实成效的公共场所控烟、垃圾分类等工作,都得益于率先进行了地方立法。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队赴省电子政务外网统一云平台主机房所在地——长沙河西麓谷中国移动电商基地,专题调研政务云平台建设和“政协云+政务云”对接情况,听取更好发展政协云的意见建议。

近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带领人资环委一行走企业、进基层、访群众,重点了解浙江省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并就如何发挥科技的支撑作用和大数据的保障作用,助力防疫抗疫等问题进行座谈。

连日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率调研组深入企业,调研指导企业复产工作。

大连市政协举行支持复工复产银企对接会,协调政府有关部门、金融机构、部分企业代表共商对策,精准搭建有效平台,推动银企互信合作。

推荐阅读:
病毒面前:更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战“疫”关键词50期
中医药抗疫为何如此“吸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余艳红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