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3.23)

发布时间: 2020-03-23 15: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发售首批证券投资基金

1998年3月23日,人们期待已久的证券投资基金浮出水面,开元证券投资基金和金泰证券投资基金在证交所公开上网发行。

政协要闻

十三届全国政协第33次双周协商座谈会2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12位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从宣传教育、法治保障、部门协作、公众参与等方面建言咨政。

近日,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组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同舟共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主题交流学习体会。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革中央日前向全国政协提交提案,建议以此次疫情为契机,在全社会大力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着力培养健康的公共卫生习惯。

近日,农工党中央举行2020年第四次主席办公会议,传达中央统战部召开的各民主党派成员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主持会议。

致公党中央召开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产业协同发展调研网络视频座谈会,此次会议是致公党中央受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托,开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协同调研的一项内容。

近日,司法部、全国工商联和全国律协联合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 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就进一步发挥商会和律师作用为民营企业依法防控疫情和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做出部署。

各地政协

湖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第5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听取研究室、委联室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汇报,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山东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政协委员中的部分企业家、商协会组织负责人,围绕“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召开网络协商会。

福建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联合民革福建省委会,围绕两岸乡村振兴“同心工程”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安徽省滁州市政协召开“抗疫促创城”专题会议,为滁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建言。

推荐阅读:
《今夜我们静听》,静听逆行英雄归来的消息
全球确诊超30万例  防输入成关键  | 战“疫”关键词4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