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英雄归来  抗“疫”赞歌《今夜我们静听》发布

发布时间: 2020-03-23 10: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张正朋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北京3月23日讯(记者 和海佳 张正朋)“今夜请让,请让我们倾听,倾听逆行英雄胜利归来的消息。疫情肆虐,天寒地冻中他们逆风前行••••”日前,由词作家毛梦溪作词、作曲家余音作曲、歌手陈珠珠演唱的抗“疫”原创歌曲《今夜我们静听》在京推出,向从各地凯旋而归的白衣战士表达祝福与敬意。

毛梦溪表示,经过连日努力团队创作了《今夜我们静听》,以此向担任医疗救助任务的全国四万多名医护人员致敬,向来不及看一眼武大的樱花、来不及看一眼黄鹤楼胜景,甚至来不及听武汉人民说一声“谢谢”就悄然撤离的逆行英雄们致敬。

 

歌曲《今夜我们静听》

作词:毛梦溪

作曲:余音

演唱:陈珠珠

题名:王沛忠

视频:陶静


今夜我们静听天使的声音

请不要打扰不要给我掌声

请容我把肉身从铠甲中抽离

让我靠一靠身体平静呼吸

今夜我们倾听天使的心声

请不要打扰不要给我赞美

请容我把疫情先从这里驱离

然后我把自己带回给父母儿女

今夜,请让请让我们静听

静听美丽天使纯粹的心灵

所有语言都会苍白无力

所有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今夜,请让请让我们倾听

倾听逆行英雄归来的消息

一切不幸都会成为过去

一切美好都将有期而遇

 

【简介】

毛梦溪,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河南郑州师范学院兼职教授。

余音,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会员、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歌曲创作委员会教研部副主任,作曲家、音乐人、大学客座教授。

陈珠珠,贵州原创音乐歌手,早年曾获得中央电视台《欢乐总动员》第26期超级模仿秀冠军,第二季度比赛最佳台风奖及年终总冠军。

 

相关阅读:中国企业助“非洲兄弟”抗疫 埃塞俄比亚总理发文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