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助“非洲兄弟”抗疫 埃塞俄比亚总理发文感谢

发布时间: 2020-03-23 12: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佳静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3月23日讯 “非洲兄弟最需要什么物资,我们就要想尽一切办法去采购和支援!”得知非洲国家发生新冠肺炎后,全国政协委员、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所在的企业,向非洲八国捐赠了累计500万元的防护物资。埃塞俄比亚总理特发推文对中国企业华坚集团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也对此点赞。

3月21日,华坚集团举行了简短的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向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卢旺达、赞比亚等非洲四国捐赠防护物资。

中国网(议库平台)记者了解,新冠肺炎冲击非洲大陆,作为走进非洲国家投资的中国鞋业标杆企业,华坚集团深知非洲国家医疗资源比较匮乏,抗击疫情困难很大。张华荣和团队第一时间积极联络各方渠道,想办法筹集包括防护服、隔离衣、K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外科口罩、红外线体温枪等抗疫物资累计价值500万元,近日先后多批次空运发往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卢旺达、赞比亚、刚果(布)、吉布提、津巴布韦、乌干达等非洲八国。

3月21日,华坚集团举行了简短的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向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卢旺达、赞比亚等非洲四国捐赠防护物资。

据悉,华坚集团本次捐赠埃塞俄比亚的物资包括防护服、隔离衣、医用口罩、体温枪等,合计人民币200万元。此前,华坚集团已向埃塞俄比亚捐赠了一批医用外科口罩和红外线体温枪。第一批批防护物资抵达埃塞俄比亚总理府后,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阿里发推文致谢,埃总理说,“感谢华坚国际捐赠防疫物资支持抗击疫情,埃塞俄比亚在努力防止疫情传播时,希望合作伙伴能采取类似仁慈的行动”。随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在该文下点赞。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阿里发推文致谢,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也对此点赞。

目前非洲已有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病例数已经破千。面对这场席卷全球的公共卫生危机,非洲多国政府升级了各种措施,包括关闭边境口岸、强制要求隔离、禁止公众聚集等。

华坚集团捐往非洲的抗疫物资。


“非洲兄弟最需要什么物资,我们就要想尽一切办法去采购和支援。”张华荣也兼任中非友好协会副会长,得知非洲发现确诊病例后,第一时间与相关国家政府和使领馆进行联系,了解非洲国家需求。张华荣表示,他本人和华坚集团,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尽力帮助非洲朋友,真诚祝愿非洲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记者了解,在国内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华坚集团也先后向湖北省红安县红十字会、江西南昌高新开发区、江西赣州开发区捐赠现金累计630万元,向东莞疾控中心、江西省红十字会、赣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累计捐赠防护服3500套。

推荐阅读:

《今夜我们静听》,静听逆行英雄归来的消息

全球确诊超30万例 防输入成关键 | 战“疫”关键词4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