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援鄂医疗队:坚守,不退不归,直至清零

发布时间: 2020-03-22 10: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3月22日讯  雨霁风光,珞樱缤纷,千花百卉争明媚。而比这个春天更美更动人的,莫过于连日来一个又一个的好消息,从方舱关门到各种清零,截至今天,已经有7万多人被治愈,各地援鄂医疗队也陆续返乡。寒冬已过,英雄可归,而重症病房里的战斗仍在继续。

       41天前,青岛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整建制接管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重症病区。重症,顾名思义,意味着病人病情危重,意味着难治难愈,而队员们凭借过硬的技术和抗压能力,受任于疫虐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压力可想而知,可他们,无畏无惧,从未退缩。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

看着一批批战友撤离,听着家乡父老的殷切期盼,援鄂队长刘艳丽:“最艰难的时候过去了,但任务还没有完全结束,我们坚决听从指挥,咬紧牙关,坚持到底!

援鄂副队长迟培芳说:“我们一定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为夺取全面胜利交上满意的答卷。”

全体援鄂战士愿意坚守武汉,直至彻底清零。

青岛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26名白衣战士,用自己的坚守践行当初的誓言:不获全胜,不退不归。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勇士们,乡亲们在家,等你们凯旋!


推荐阅读:援鄂“战士”迟培芳:我们播撒的种子 开出了最美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