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党员孙文明捐110万消毒剂急援湖北战“疫”

发布时间: 2020-02-04 09: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昌

中国网北京2月3日讯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1月30日,农工党党员、农工北京市委委员,北京中科东亚纳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明响应农工党中央号召,向湖北省各地市医院捐助110万元消毒用品,用于支援武汉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紧急,孙文明第一时间组织企业复工,调动生产基地及相关生产人员,调配产品物资,与时间赛跑,加紧生产新型复合消毒剂。孙文明介绍,该公司是北京科创板企业,拥有国家高新技术的新型复合消毒剂和相关消毒用品,广普抗菌,适合各类病毒疫情的预防,相对于84消毒液等传统含氯消毒剂,刺激性、腐蚀性较弱,是很好的替代品,能够提高疫区医护人员工作空间的舒适度。

中科东亚捐赠湖北各医院的各类物资准备起运

孙文明表示,北京中科东亚纳米公司是一家发展中的民营企业,110万元对企业不是小数字,但是作为一个农工党党员,深知很多医疗卫生领域同志们在一线奋战不易。“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白衣天使舍生忘死,我们的产品正好能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点作用,一定尽力尽责。”孙文明说,我们相信在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全国上下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共同抗疫,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终将会被歼灭。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对孙文明同志的爱心予以充分的肯定和表扬。

据悉,由中科东亚纳米捐赠的新型复合消毒剂等消毒用品,已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的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接收,并陆续发往湖北省的襄阳、孝感、宜昌、十堰、黄冈等地受捐单位。

中科东亚急援武汉的新型复合消毒剂第一批装车

孙文明(左一)和员工一起搬运捐赠物品

相关阅读:

十个关键词带来2月4日硬核消息丨战“疫”关键词1期

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绝大多数是轻症

焦雅辉:建立院士团队巡查制度 确保重症患者科学救治

国家卫健委通报疫情: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21015人

商务部副部长:多家电商推出“不接触配送”正全国推广

王炳南:根据疫情分级管控保障生活 不得随意关闭菜市场

苗阜:我们不去添乱 静待英雄归来

徐春妮:战“疫”,非赢不可!

刘月宁:战“疫”医护人员定要平安归来 我们春天再相逢

于海:白衣天使 请一定照顾好自己

众志成城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集资驰援湖北

农工党党员孙文明捐110万消毒剂急援湖北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