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子要更大 步伐要更快”李积回建言营商环境和民企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1-16 09: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佳静 裴雨莉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image.png

广东省政协常委、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积回接受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平台)记者采访。


中国网广州1月15日讯(记者卢佳静 实习记者裴雨莉)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稳步深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支持民营企业,不断优化民营企业的营商环境。世界银行发布的《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20》显示,我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提升了15位,并且连续两年入列全球优化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十大经济体,充分体现出我国近两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成效显著。


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在全国率先公布了《关于大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决定》,为民企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但改善营商环境依旧是民营企业关注的焦点。广东省政协常委、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积回在接受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平台)记者采访时说,虽然目前政府已经尽量满足民营企业发展的要求,但仍有些领域未对民企开放,如汽油、银行金融和国防基础建设等,以前都是民企想都不敢想的领域,现在如果能开放,将会进一步提升民企的竞争力。


李积回建议,将原来国有企业所经营的领悟通过合资、合股、合作乃至合并等方式引入民营企业参与。


李积回还关注到民营企业“走出去”的问题,他认为,政府要在法律、安全及投资回报等各个方面做好统筹规划,从官方的角度“出面”搭建好平台,有效促进企业在投资国的安全、收益等方面问题的改善,这也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方式。“政府改善营商环境不能局限于眼前这一片土地,还得有外向的考虑。”李积回说,以广东为例,在欧洲、东南亚都有一些经贸代办处,还有工商联的商会等专门为走出去的企业服务,希望政府能够在这方面加大力度。


“胆子还要更大一些,步伐还要更快一些。”李积回表示,这句话是说给政府的,也是说给企业的。秉承着“哪里有华人,哪里就有阳江十八子”的品牌理念,李积回在非洲、中东、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欧洲市场,打造着自己的专属品牌。结合自己的经历,李积回认为,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上,中国民营企业自己也要加大品牌拓展力度。


推荐阅读:

垃圾分类这事一点也不小!广东省政协委员郭健辉有建言

重庆市政协委员周虹:让事实特困老人也能老有所依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