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2.2)

发布时间: 2019-12-04 15: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确定10月1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


1949年12月2日,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定,每年的10月1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


今日政协 | 必读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率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抵达海南省三亚市,开展为期5天的考察活动。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在京会见印度尼西亚地方代表理事会副主席萨姆博诺。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会议等。


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会议在江苏常州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日前,“张謇精神的时代意义”2019年度论坛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郝明金出席并致辞。


民进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委会主委张雨东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民进南充市委会调研,期间听取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为会员作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讲座。


农工党中央机关支部在中央机关大厅举行纪念邓演达殉难88周年,向邓演达铜像敬献花篮仪式。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龚建明、曲凤宏出席纪念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吕彩霞出席致公党北京市委会“我爱你中国”主题交流会。


以“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九三学社中央第23次科学座谈会在海口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北京市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报告会在西城区和密云区举行。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宗朋出席。


云南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2019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云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江主持并讲话。


山东省政协举办2019年第五期“政协讲堂”,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摩根大通全球银行副主席兼中国区主席李一,围绕“新时代金融的重要地位与核心要求”作专题报告。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主委秦顺全带队到恩施州来凤县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江苏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带领部分委员,就“进一步规范佛教场所管理”赴徐州开展专题调研。


福建省政协召开《关于建立优质高效的我省养老护理服务体系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三结合”座谈会,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编辑:实习生裴雨莉)

推荐阅读

政企学聚焦“弘扬张謇精神” 共话新时代中国社会企业发展

中外肾病专家汇聚天津 中西医结合为破解肾病难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