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肾病专家汇聚天津 中西医结合为破解肾病难题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19-12-01 17: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佳静 裴雨莉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一带一路”中西医结合肾病高峰论坛在天津举行)

中国网11月30日讯 (记者 卢佳静 实习记者 裴雨莉)11月29日至30日,首届“一带一路”中西医结合肾病高峰论坛暨肾小管—间质疾病专题论坛在天津举行。此次论坛由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举办。会议云集了法国肾脏病专家、斯特拉斯堡大学医学院教授维里·埃安得,俄罗斯莫斯科医学院教授朱亚里·埃里西安以及协和医院教授郑法雷、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等中外肾脏病专家700余人。

(“一带一路”中西医结合肾病高峰论坛现场)

慢性肾脏疾病是当今世界医学的一大难题,而由感染、药物或免疫性疾病引起的肾小管-间质疾病更是难上加难。我国中医药学家对其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探索和研究。以国医大师、中医肾病学奠基人张大宁教授为首的团队,采用以中医“补肾活血法”为主要治法的一组方药,对各种、各类各个不同阶段慢性肾脏疾病进行了从临床到基础的深入系统地研究,取得重要成果。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交流报告学术成果和论文近百篇,包括现代医学肾病研究最新进展的介绍、中医对当今和未来世界医学的贡献、肾小管-间质疾病的中医药治疗等。

(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

国际欧亚科学院和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还于29日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肾病医学中心”落户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肾病医学中心主任由国医大师张大宁担任。

据介绍,该中心的建立将吸收来自国内外一批顶级中西医肾病学专家,定期讲学查房会诊,共同合作科研攻关,交流学术,中西医结合,共同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学肾病学的精华,为进一步提高肾病治疗效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