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謇精神”年度论坛在京召开 郝明金致辞

发布时间: 2019-11-30 20: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张謇精神的时代意义”2019年度论坛现场

中国网北京11月30日 (记者 李培刚)“张謇精神的时代意义”2019年度论坛30日在京举行。20余位政界、企业界和学界人士围绕“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社会企业的世界潮流与当代中国实践”“张謇研究与当代中国的社会企业”等议题深入交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郝明金致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郝明金在致辞中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本次论坛深入研究“张謇精神”对当代中国经济的时代意义,探讨新时代民营企业助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兆前致辞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兆前说,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民营企业家不仅是经济人,还是有一定影响的社会人,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张謇是中国近代著名政治家、实业家、教育家,倡导实业救国、教育救国。一生创办了20多个企业,370多所学校,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兴起,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宝贵贡献。

本届“张謇精神的时代意义”年度论坛是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与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要目的是为了集中关注和探讨张謇通过建立和发展企业的方式解决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发展的实践,发掘这些实践对于今天中国的民营企业家建立社会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启示。

推荐阅读:

读懂中央社院党组书记潘岳这篇文章,你就了解张謇是谁 

从文化认同走向政治共识——写在中央社院第100场“共识大讲堂”举办之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