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广东经济贸易合作区庆祝运营十周年

发布时间: 2019-11-28 14: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佳静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尼日利亚广东经济贸易合作区在尼西南部奥贡州伊贝萨镇举行仪式庆祝运营十周年。

中国网讯  26日,尼日利亚广东经济贸易合作区在尼西南部奥贡州伊贝萨镇举行仪式庆祝运营十周年,该合作区是中国在非洲建立的首批国家级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区之一。

尼日利亚工业、贸易和投资部长阿德尼伊·阿德巴约在仪式上致辞时肯定了尼日利亚广东经贸合作区十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园区在尼中双边合作及提升尼工业化方面扮演重要角色。阿迪巴约表示,广东经贸合作区展示了帮助尼日利亚实现工业化的潜力,合作区每年的总产值超过2.34亿美元,总投资超过20亿美元,为生产能力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增强了园区的经济倍增效应。

奥贡州州长达波·阿比奥登说,合作区运营以来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在减贫、人才培养以及当地产品多元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尼日利亚广东经贸合作区鸟瞰图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储茂明表示,10年来,合作区作为中尼经贸合作的桥头堡,带动了当地产业发展,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相信合作区今后将继续为两国关系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中尼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广东新南方集团副总裁兼海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表示,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是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全球经济走势的必然趋势。邓愚介绍,尼日利亚广东经济贸易合作区于2009年正式运营,总体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合作期为99年,入驻企业可享受尼政府多项税收优惠政策。

邓愚表示,目前合作区内注册企业已达60余家,聘用当地工人超过6000人。除尼日利亚广东经贸合作区外,新南方集团还投资建设了肯尼亚珠江经济特区,打造大型中非产能合作平台,积极响应和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非洲绿色崛起。

推荐阅读:全国政协双周会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加油 委员的建议关乎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