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 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第六届中医科学大会闭幕

发布时间: 2019-11-25 09: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北京11月25日讯 (记者 李培刚) 11月24日,为期两天的第六届中医科学大会胜利闭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出席闭幕式。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作闭幕讲话。农工党中央原副主席、国医大师张大宁主持闭幕式。

第六届中医科学大会闭幕现场

会议期间,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3位院士、4位国医大师、3位全国名中医以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做发言。大家从医学大发现、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中西医融合策略、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十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闭幕式

于文明在闭幕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内容丰富、效果显著,是一次高规格、高水平的学术盛会。大会在发扬前五届大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以“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服务全面小康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健康中国、全面小康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价值作用,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互学互鉴,促进中医药理论创新、临床创新,为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出席闭幕式

于文明认为,本届大会在学术方面主要取得以下几个方面的成果:一是中医药在重大疾病的防治方面有策略、有疗效。二是中医药治疗疾病的科学性得到彰显,机理研究有深度。三是规范的临床研究不断涌现。四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理论实践不断丰富。五是中医药创新发展前景喜人。六是涌现更多可供借鉴学习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七是科学家们指出了应该关注研究的重大问题。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作闭幕讲话

于文明指出,2019年10月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中医药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为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农工党中央原副主席、国医大师张大宁主持闭幕式

中医科学大会已经举办了六届,每届大会都汇集国内外知名的院士、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和科学家,从第三届开始,更有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参与大会。这已成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重要平台,具有良好的社会反响,并得到了中共中央的高度肯定和认可。第六届中医科学大会名家荟萃,内容丰富,影响很大。

中外专家、学者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中医药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全国知名中医药大学、学会、科研机构代表和农工党各地方组织的同志出席了闭幕式。

推荐阅读:

儒家思想启迪白血病治疗?陈竺副委员长讲中西医互补故事

传承创新发展 服务新时代——第六届中医科学大会在济南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