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0.17)

发布时间: 2019-10-18 13: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国务院决定从2014年起,将每年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设立“扶贫日”是继续向贫困宣战的一个重要的举措,也是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


今日政协 | 必读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张庆黎在机关听取理事会代表团赴罗马尼亚出席经济社会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大会并访问法国情况的汇报。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在机关主持召开主任务虚会议,研究委员会2020年重点协商议题。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举行专题座谈会等。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在吉林长春以“中国近现代政党制度发展之路”为题作专题报告。

民进中央—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建设创新型国家”专题座谈会在京举行。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京举办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受表彰民营企业家重要回信一周年座谈会。

“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山东站)”以视频会议形式在济南举行,这是由全国总工会带队的第二组巡回演讲活动。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北京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围绕“以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核心,努力将怀柔科学城建成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协商议政。

湖南省政协围绕“政协委员助推产业扶贫情况”“双助双行动”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

西藏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近日,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带队在淳安开展“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专项民主监督。

福建省泉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在乡村振兴中加强传统村落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对口协商座谈会。


推荐阅读:

脱贫攻坚路上的民企步伐

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受表彰民营企业家重要回信一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