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0.16)

发布时间: 2019-10-18 13: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1964年10月16日下午3时,中国在西部地区成功地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继美国、苏联、英国 、法国之后,成为世界第五个拥有核武装的国家。


今日政协 | 必读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主持召开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党组会议,听取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情况汇报,研究有关事项。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体育界、医药卫生界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召开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联系实际就如何落实好讲话精神、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作交流发言。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等。

湖北省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赴武汉光谷生物城,调研民盟光谷委员会的盟员代表企业——武汉生之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华联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率民建中央机关工作人员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民进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京开幕。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农工党辽宁省委会“机关小讲堂 建功大舞台”第九讲开讲。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航出席并主持。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近日,陕西省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围绕“加快市场化改革,不断释放发展活力”议政协商。

江苏省政协通过远程协商形式举行“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开展协商讨论。

河北省政协围绕“推动港产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沿海经济”在唐山、沧州调研。

青海省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围绕“青海藏区脱贫攻坚及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协商议政。

浙江省宁波市政协召开海洋污染防治民主评议会,政协评议小组与智库成员、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互动交流,既摆问题也提建议。


推荐阅读:

脱贫攻坚路上的民企步伐

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受表彰民营企业家重要回信一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