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0.15)

发布时间: 2019-10-16 14: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武汉长江大桥举行通车典礼


武汉长江大桥

1957年10月15日,武汉长江大桥举行通车典礼。这是中国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铁路、公路两用桥梁。


今日政协 | 必读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在机关出席“人工智能发展对劳动就业的影响”专题调研座谈会并讲话。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主持。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介绍情况并与委员座谈交流。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常荣军在北戴河为全国政协第141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作题为“统一战线:人民政协的初心与使命”的辅导讲座。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举办精准扶贫行动论坛等。

由民革中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作为指导单位,民革贵州省委会、贵州省卫生健康委、贵州省民政厅、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医药康养发展大会暨“杏林大汇”在遵义举行。

民进中央“培育经济增长点 持续释放内需动力”座谈会在北京大学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渔业法执法检查组在青岛开展渔业执法检查期间,看望青岛市九三学社社员,调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青岛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论坛在北京举办。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谢经荣出席并讲话。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山东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福建省政协常委会议围绕“促进民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协商议政,与会人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为全省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言。

上海市政协举办2019年“外籍人士走近政协界别委员活动”。30多位驻沪领馆官员、白玉兰奖获得者代表、各国友城驻沪代表等外籍人士赴青浦区现代农业园区参观。

近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率队赴中山市和江门市,就“加快广东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辽宁省政协以“对口帮扶抵边乡镇推进兴边富民和对外开放”为议题举行月度协商座谈会。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日,陕西省政协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参观“辉煌壮丽七十年追赶超越再出发——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 北京市政协委员沈杰建议开展中小学生生命教育 看北京市教委怎么回复

茸芭莘那:与时间赛跑  让口耳相传的少数民族文化留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