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70年 | 多位民主党派中央领导送祝福

发布时间: 2019-09-27 10: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政协与国同成长,为国聚合力,不断开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新局面。在人民政协70岁生日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平台)特设“党派好声音”专栏,集中展示各民主党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


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张伯军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人民政协必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凝聚最广泛的共识、智慧和力量,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充分彰显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强大生命力和独特优势!

 民革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将继续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建诤言献良策,在凝聚改革共识上多尽责,在推动社会发展上作贡献,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努力在人民政协平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民盟中央副主席陈群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同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相结合的产物,适合中国的历史、传统和现实。它汲取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天下为公、兼容并蓄、求同存异”等思想,能充分反映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本质,有利于保持国家和社会的长治久安,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为人类社会政治文明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具有重大的历史、理论和实践意义。我们国家这些年取得的发展成就,充分证明了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

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人民政协的事业蒸蒸日上,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


新中国70年成就巨大,我们应该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党的领导下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做好我们作为一个政协委员力所能及的工作。

民进人将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实现国家富强、祖国统一、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中,有思有行,凝心聚力,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篇章。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


借此机会,我想同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那句话:“人民政协植根于中国历史文化,产生于近代以后中国人民革命的伟大斗争,发展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光辉实践,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

回首过去,巨变沧桑;展望未来,无限风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这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时间节点,我谨代表个人,愿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再出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值此“双庆”之际,回首人民政协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我们能更加深刻地理解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发展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

70年漫漫长路,写满了政协人和九三人风雨同舟、互助共进的辉煌印记。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定不移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台盟中央主席苏辉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正在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团结所联系的台湾同胞,携手同心奋斗,共赴美好前程。

我们期待着祖国和平统一早日实现,期待着与台湾乡亲们相拥圆梦。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发挥台盟优势和党派特色,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推荐阅读:

70年 | 听民主党派中央领导讲鲜为人知的参政故事

北京市政协委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足印 | 人民政协70年,重温那些辉煌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