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选编 | 民盟中央:防范贫困地区扶贫产业“四大风险”提高抗风险能力

发布时间: 2019-09-18 19: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民盟中央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1)背景

产业扶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生产脱贫一批”重要指示精神的举措。在脱贫攻坚“啃硬骨头”阶段,产业扶贫受到高度重视。但扶贫产业仍然存在四大风险。对此,民盟中央提出关于积极防范贫困地区扶贫产业中“四大风险”的提案。

(2)问题

一是项目选择单一的风险。二是区域同质竞争的市场风险。三是技术保障跟进不力的风险。四是合作主体之间失信的风险。

(3)建议

一是加强产业论证、延长产业链,避免产业单一发展风险。二是强化产业风险预警服务、壮大集体经济实力,提高应对市场竞争风险的能力。三是加强扶贫产业管护力度、开展“返乡人员”培训,克服技术保障不力风险。四是严格筛选扶贫企业、健全“兜底”保障机制,杜绝合作主体失信风险。

转载请注明: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平台)

中国网政协频道现征集2019年全国政协大会立案提案,可通过下载《议库》APP或发送邮件到lujj@china.org.cn 投稿,期待您的参与!

推荐阅读:提案选编 | 民盟中央:建立粤港澳大湾区传染性疾病一体化防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