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9.6)

发布时间: 2019-09-09 19: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条例》公布施行

1989年9月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条例》公布施行。实施居民身份证制度,改变了我国传统的、封闭式的户口管理方法,是逐步实现向个人证件化管理为主的人口管理模式过渡的重要开端和尝试。


今日政协 | 必读

近日,2019年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在贵州省政协举行宣讲报告会。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以“充分发挥工商联在人民政协工作中的作用”为题进行宣讲,并互动交流,共300余人参加。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赴内蒙古自治区,就“协同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等。

农工党重庆市委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出席并讲话。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在成都出席第七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到台盟中央对口帮扶的贵州省赫章县出席“台盟—正荣助推乡村教育”表彰活动。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上海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围绕“建设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打造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开展专题议政。

天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交流研讨会。天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盛茂林主持并讲话。

日前,黑龙江省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召开“依法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参与社会治理作用”协商座谈会。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刘睦终出席座谈会。


相关阅读:

      提案选编 | 河南省工商联:提高企业环境保护意识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提案选编 | 民盟中央:建立国家基本粮田保护制度 严格实行轮作休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