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选编 | 民盟中央: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 加强零售质量监管势在必行

发布时间: 2019-09-06 19: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民盟中央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1)背景

药品安全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是当前最应当被重视起来的民生课题。近年来,随着药品零售市场份额及市场覆盖率的不断增长,零售企业药品质量问题频繁出现,安全形势比较严峻。对此,民盟中央提出了关于加强零售企业药品质量监管的提案。

(2)问题

一是监管制度不完善,监管手段和监管技术不到位;二是处罚力度过轻,难以发挥有效惩戒作用;三是传统突击式和运动式抽查较多,监管检测工作没有全程化、日常化;四是监管人力不足,监管盲区空白点较多。

(3)建议

一是加强零售企业监管力度,真正实现常态化监管。二是加大处罚力度,开展专项整治。三是加大药品监管保障力度。

转载请注明: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平台)


中国网政协频道现征集2019年全国政协大会立案提案,可通过下载《议库》APP或发送邮件到lujj@china.org.cn 投稿,期待您的参与!

推荐阅读:提案选编 | 民盟中央:推进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 完善法官职业保障